IMG_4946.JPG

這篇寫給自己也寫給想瘦身的善男信女

分享一下阿山從胖妹變瘦妹心路血淚史~祝福大家跟我一起變辣妹哈哈

 

『25歲以前』阿山都是瘦妹仔

瘦皮猴那種 怎麼努力吃都吃不胖~~

IMG_4090.JPG

但是歲月不饒人 隨著蠟燭越吹越多根

身材居然像吹氣球一樣 體重突破人生的巔峰

加上沒有量體重的習慣 自己的心態又還停留在

『怎麼吃怎麼瘦』

逢年過節回家,母親都說:「瘦到臉頰都消下去了,是不是沒在吃飯」

 

自身的怠惰+沒有病識感+媽媽覺得瘦=胖胖胖胖胖胖

變成了下面的模樣

IMG_2065.JPG

 

先來說一下阿山的體重變化史

【大學時期】大概是42-43公斤

【出社會後】大概是44-45公斤

【28歲後】53公斤!!!!!

IMG_9041.JPG

一直到友人提醒我最近胖了不少

一量體重看到5字頭才恍然大悟.......

下定決心開始運動及飲食控制

以下跟大家分享阿山的自身經驗~啊下面是現在的me

IMG_1439.JPG

但是每個人體質和個性不同,

選擇自己最適合的最能堅持下去的方式才是瘦身的不二法門!

 

[飲食方面]

✔早餐:茶葉蛋2顆+豆漿(有糖)或是無糖燕麥奶+很餓的話會再加一條小地瓜

除了豆漿之外,喝膩時我也會轉換成燕麥奶!

我自己喝不下無糖飲料  如果大家喝的下去其實無糖更好

但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可以堅持下去。所以我還是喝有糖的哈哈

燕麥奶本身味道重 無糖也是喝的下去 是早餐好選擇

✔午餐:7-11或全家的增肌減脂便當(怕吃膩交換吃)

超商的增肌減脂便當有營養師把關     交換不同家吃才不會吃太膩

✔晚餐:前一天煮熟後冷藏的馬鈴薯泥+煎雞胸肉+水煮青菜

青菜可以用『橄欖油清炒』或是『水煮』

馬鈴薯泥加熱後冷卻 可以增加抗性澱粉含量

小補充:『抗性澱粉』被定義為人體上消化道不能消化吸收的澱粉

阿山都會去好市多買一袋馬鈴薯 用電鍋蒸熟後 分成固定份量冷凍保存

要吃時拿一份出來加熱很方便準備便當

 ✔水果:以芭樂、蘋果為主(每天會有一餐有水果)

因為整天的餐點沒有什麼纖維素 容易便秘

所以至少會吃一餐水果 也補充維他命C

IMG_9059.JPG

 

三餐一定要吃!!真的不要為了瘦下來沒吃飯

三餐規律 選擇食物的類型和控制份量

才不會讓自己的身體飢餓許久後大反彈(可能會突然暴飲暴食)

 

早餐的豆漿部分

沒滋沒味阿山真的是喝不下去 所以我是選擇一般有糖豆漿

可以接受無糖的人可以改成無糖豆漿

 

午餐部分,大部分人都是外食族

上班要自己準備其實不容易      阿山也會跟同事一起訂便當

會盡量選擇主菜非油炸

有些便當店也可以選擇「飯量一半」

如果真的很想吃消夜,

阿山也會選擇上面有標示「Simple fit」標示的微波食品

 

晚餐部分,阿山會在前一天用電鍋蒸熟馬鈴薯

要吃時再加熱,加熱等待的過程    可以煎雞胸肉和燙青菜

雞胸肉我會去好市多買 

獨立包裝很方便 一包大概有兩三條雞胸肉

前一天先鹽漬,用香草或胡椒調味

煎的時候就會比較嫩


 

[健身方面]

運動方面,『每個禮拜至少三次1小時的慢跑』

外面有些健身房1分鐘1塊錢也不貴(我去的是新竹的isport)

如果家附近有公園也是可以在家附近慢跑不花錢拉

但是因為一開始真的很難堅持1小時

後來阿山找到方法就是

邊跑邊看韓劇!有時候看到欲罷不能跑到一個半小時都可以壓~

IMG_6740.JPG

除了運動瘦下來之外,阿山也有做「徒手健身」

除了瘦下來  雕塑線條也是很重要的!

打開手機也有很多免費的APP很好用

我最喜歡這個『30天健身鍛煉挑戰』

d4222247.jpeg

看著每天一格一格被填滿超有成就感

而且可以他可以設提醒時間~~養成每到某個時間就健身的習慣!

徒手健身的好處就是。在家舖一塊瑜珈墊就可以做了 又省錢又方便啊

 


 

[心態方面]

一個禮拜量一次體重

每天量實在沒什麼意義~

有時候瘦那0.00001公斤能也只是水分或宿便而已

不需要給自己壓力這麼大

才能持之以恆!

 

看著自己的體態慢慢輕盈起來

穿衣服也變得有自信

雖然瘦不是唯一美的標準

但是透過飲食控制和運動跟自律的心態

也讓自己身體健康起來~祝福大家活出最美的自己

IMG_5723.JPG

arrow
arrow

    孟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